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软件相关

鼠须管之五笔配置

时间:2017-11-14 22:11:47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

鼠须管

鼠须管来自 rimeime(中州韵输入法引擎 | Rime Input Method Engine)
项目地址:https://code.google.com/p/rimeime/

鼠须管是中州韵输入法引擎在Mac版本下的别称。下载安装后在“系统偏好设置>语言与文本>输入源”中启用即可。如果你想使用拼音输入法,那么安装完即可直接使用,但我的目标是五笔,所以需要进一步定制。

配置文件

鼠须管的配置文件都在 mac 系统的 “/Users/<your_name>/Library/Rime” 目录下,通常在用户目录下是不显示 Library(资源库)文件夹的,所以可以在 finder 中按下”Shift+Command+G”,前往”~/Library/Rime”。

在这个目录中有很多以 .yaml 为扩展名的文件。这些是鼠须管的配置文件。可以直接用你喜欢的文本编辑器查看。

根据维基百科的介绍,YAML 格式是一种可读性高,用来表达资料序列的编程语言。它最大的特点就是“在缩排中空白字符的数目并不是非常重要,只要相同阶层的元素左侧对齐就可以了。”这意味着你用两个空格或四个空格作为缩进(indent)都是可以的。

鼠须管提供了一个很方便用户自定配置的方法,只要创建一个文件名(.yaml之前)与要定制的文件相同,扩展名为.custom.yaml 的文件即可。例如要定制 default.yaml 只需要增加一个 default.custom.yaml 文件即可。而文件首行以 patch: 开头,之后的所有配置项缩进一个层级。

定制五笔输入法

1
2
3
patch:
  schema_list:
    - schema: wubi_pinyin

将以上代码保存为 default.custom.yaml 然后选用鼠须管输入法,并在输入菜单中使用“重新部署”,这时输入法就变成了五笔拼音输入法。如果只想使用五笔,可以将wubi_pinyin 替换成 wubi86 。

外观定制

同样的,我们还可以灵活定制输入法的外观:

1
2
3
4
patch:
  style:
    horizontal: true
    font_point: 16

将以上代码保存为 squirrel.custom.yaml 即可,记得“重新部署”输入法。更多相关的配置项可以参考对应文件,或者官方的《定制指南》

 

 

 

下面我再把其他快捷方式的绝对路径和参数说一下,可以用同様的方法来建立。
【小狼毫】安装选项:"D:\Program Files (x86)\Rime\weasel-0.9.29\WeaselSetupx64.exe"
【小狼毫】程序文件夹:"D:\Program Files (x86)\Rime\weasel-0.9.29\WeaselServer.exe" /weaseldir
【小狼毫】检查新版本:"D:\Program Files (x86)\Rime\weasel-0.9.29\WeaselServer.exe" /update
【小狼毫】输入法设定:"D:\Program Files (x86)\Rime\weasel-0.9.29\WeaselDeployer.exe"
【小狼毫】说明书:"D:\Program Files (x86)\Rime\weasel-0.9.29\README.txt"

【小狼毫】用户词典管理:"D:\Program Files (x86)\Rime\weasel-0.9.29\WeaselDeployer.exe" /dict
【小狼毫】用户文件夹:"D:\Program Files (x86)\Rime\weasel-0.9.29\WeaselServer.exe" /userdir
【小狼毫】用户资料同步:"D:\Program Files (x86)\Rime\weasel-0.9.29\WeaselDeployer.exe" /sync
【小狼毫】重新部署:"D:\Program Files (x86)\Rime\weasel-0.9.29\WeaselDeployer.exe" /deploy
小狼毫算法服务:"D:\Program Files (x86)\Rime\weasel-0.9.29\WeaselServer.exe"
卸载小狼毫:"D:\Program Files (x86)\Rime\weasel-0.9.29\uninstall.exe"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